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暑期实践——bevitor伟德员工参加2023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裁判服务

[发表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

为提高育人质量,打造新时代社会实践育人新范式,bevitor伟德学子紧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强化特色性的实践服务。75日起,bevitor伟德30余名员工在解鑫、解涛瑞、蔡协清、薛敏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开展2023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的裁判服务工作。

集团学子与全国各地裁判员们经历了三天的理论及赛场实操培训,完成七个场地的划线布置。同学们熟练的动作技术、谦虚的态度、严明的纪律都给同行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事历经三个阶段,其中第一与第二阶段赛事均历时5个比赛日,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20余支队伍,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分为徒手实验基地组、徒手实验学校组、手套实验基地组、手套实验学校组、手套社会俱乐部组等九个组别,比赛精彩纷呈。

作为软式棒垒球的裁判员,不仅需要认真的判决每一颗球,从比赛开始时双列的站位,比赛规则的说明,队员席的管理,对于教练员质疑的解释,面对冲突时的调解与安抚,这些不仅是对裁判员技术规则掌握的考验,也是对裁判员人际交流与大局场控的考验。

有了第一阶段的工作经验,第二阶段的工作同学们在局面的分析与判罚上处理的更加得心应手。即使判罚出现问题,也不会像第一次站到场上时那样慌张。赛场上的每次的跑位都能第一时间找到最合适的观察点。面对质疑时做到不卑不亢,自信从容地说出自己的判罚依据。

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今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极端天气的现象,即使时远在西南部的贵州也不例外。在第二阶段赛程的第二天,兴义地区就遭受了台风天气才来的强降雨,前一天布置的场地全部摧毁殆尽。中午雨一停,各小组组长立刻带领组员抢救场地,与工作人员一起终于在比赛开始前将赛场恢复。随后各组裁判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将原本一天的任务用一个下午完成,成功保障了赛程的进行。

比赛过程中,集团员工裁判员服从指挥,恪守职责、公正严明。通过裁判服务实践,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大赛的氛围、拓宽了眼界,同时提升了专业能力,彰显了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集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第二阶段的顺利结束后,大会为奖励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裁判员和记录员,通过组长推荐一共评选出了22名优秀裁判或记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涛等领导老师为优秀裁判员和记录员颁奖。

          写稿:解涛瑞         审核:刘涛

C611B


DD153


17406



12BDE

3EC7F